W020090111392352473642.jpg

紐約一家餐館決定放生一隻據信已經140歲高齡、體重9公斤的巨型龍蝦。這只名為“喬治”的大龍蝦是兩周前在加拿大東部海域被捕獲的。由紐約的“都市螃蟹與海鮮”餐館出價100美元購得。

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,這只龍蝦因老得福,不但逃過了進湯鍋的命運,還成了餐館的吉祥物,擺好姿勢和就餐的顧客合影,其中尤其受小朋友們的喜歡。

在動物保護組織的干預下,這只大龍蝦將被從緬因州靠近加拿大的海域放生回大海。因為那裏禁止用籠子誘捕龍蝦,可以防止“喬治”再度“被捕”。

一般龍蝦的體重最多不超過5公斤。動物學家認為,龍蝦每長1公斤體重需要10到15年的時間,人們因此可以根據龍蝦的體重推算其年齡。 

“喬治”已經在“都市螃蟹與海鮮”餐館的水族箱裏住了十天。餐館經理瓦蘭蒂說,他們一開始就沒準備傷害這只龍蝦,把它養在水族箱裏是為了給顧客一些新奇的體驗。而這只大龍蝦也確實讓餐館一時聲名大噪。

但是他也強調,把“喬治”放生回大海是情理之中的事,他們也從來沒想讓它成為顧客的盤中餐。

動物保護組織“人道對待動物”(PETA)對餐館的放生決定表示讚賞。該機構的紐柯克說,讓這只體面的老龍蝦自由地盡享天年是一項“仁慈之舉”。他說:“希望他們的善行給人們樹立一個榜樣,教育人們那些有趣的動物不應當關在狹窄的水族箱中或者被生煮了。”

不過,同在餐館水族箱中那些身量不夠大的“晚輩們”可能就沒有它那麼好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