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這則新聞和荷包息息相關

可多數的用路人似乎都不太清楚,花一分鐘長知識也省荷包ㄛ

拉拉.jpg

 

進出匝道小心! 壓「槽化線」罰3到6千

 

開車族可要當心,進出高速公路時,小心又被政府搶錢!因為匝道口畫的三角形白色區域,就是所謂的「槽化線」,其實是禁止跨越的;有些駕駛太晚切入或切出車道,如果不注意,就會不小心壓線,就會接到3千到6千元的罰款。

進出高速公路可得提高警覺,小心荷包被自己壓扁了!就有駕駛太晚切入或是切出車道,輪胎壓到這塊白色橫條的三角型區域,馬上吃上3千元的罰單。

TVBS記者黃子瑀:「高速公路出入口或平面道路,都有這種的『槽化線』,事實上它是禁止跨越的,只要一踩線就會罰3千到6千元。」

計程車司機:「警察都會躲在那邊,污水道那邊照,很搶錢啊!」

駕駛人抱怨連連,這才知道槽化線壓不得;高公局則表示,槽化線本來就是禁止標線,就是要車輛各走各的路。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彭煥儒:「你車輛失控的時候,它才做為你的『容錯』空間,否則你一般的車輛行駛,這車道的寬度等等,在高速公路上是絕對足夠安全的。」

另外,過去中山高是統一速限,民眾就以為國道全都一樣,但其實有部分路段因為轉彎幅度大,就會調降速限,而路肩也不是全都開放小型車行駛,通常都會有時段限制;駕駛人不小心違規受罰,抱怨國道陷阱還真多,只能自己看清標示,顧好荷包。

 

586973144.jpg

這就是第一次聽過的“槽化線“

現在政府很缺錢,專門找死老白性開刀,小心點好也比較安全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