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旗.jpg

 

今晚,或許是週五夜晚的閒適,抑或颱風來襲的期待

突然令我想起了那些在德國的日子

因為前後不到10個月,出入德國兩次,共歷時二個多月,

親身體驗德式生活,讓我真正愛上那原本陌生又遙遠,甚至還被普遍覺得傲慢的日耳曼民族。

(以下照片由於拍攝於2000年,當時數位技術上不普遍,多半仍採沖印故僅以翻拍效果呈現)

IMG_3507.JPG 

說起來好笑,有幸在大學畢業隔年踏上歐洲大陸,全拜當年前往德國攻讀鐵道工程的前前台大男友

(據說目前他已是博士候選人,依舊還待在德國,多半到了德國的留學生幾乎後來都在當地待下了)

但時至今日,與當初那男人的點滴彷彿未曾發生

留下的美好盡是我在歐洲的日子。

好似和他的相遇,只是為了引領我前往歐洲一探究竟.....呵呵!

IMG_3505.JPG

↑ 在路上隨便都可以看到漂亮的古董車,這輛是我很喜歡的


果真,愛情力量真偉大!

那時的我,從未獨自踏出國門,

遑論要支身前往那遙遠、彷彿只有住著王子公主的歐洲國度

為了順利成行,遍尋各式最優惠的機票

記得第一次搭乘的是瑞士航空,從台北轉曼谷到蘇黎世,再轉搭小飛機入德國

第一次自己辦申根簽證,第一次申請我的第一張國際青年證

一切都在忐忑又期待的心情下進行

IMG_3492.JPG

而最誇張的就是,我甚至為了赴德決定辭去剛畢業時的第一份才數月的工作

那陣子的我著實忙碌,除了處理相關出國事宜

還要先安排好回國後的頭路,幸運地順利談好一個月後(2/15)在公關公司的新工作

就這樣,出國前一天下班時,我拿出辭呈交給老闆

老闆竟然以為我在開玩笑,還說:快去把機票退掉吧!

實在懶得和他多廢話,因為我早已把所有傢俬都搬走了,同事們也個個知情

敷衍的回應著:喔,我知道了!掰掰.....(哈哈,真是佩服當時自己的瀟灑耶)

當然,我也蠻著家人偷偷飛往那麼遠的德國

(一直到幾年後,我老媽才輾轉知道了此事)

 

搭上由蘇黎世飛往科隆的小飛機上,約莫可乘坐20人次吧!

飛機小的可愛,空姐卻高大的嚇人

記憶中,頭部幾乎是頂著機頂呢~

整個行程約1個多小時左右,由於是螺旋槳飛機飛行高度恰好高空鳥瞰,

沿途欣賞著樸質又靜諡的田園風光

那一刻,是我和德國這片土地的第一類接觸

我知道,我會愛上它!真的,我也愛上了它!


germanz.jpg

 

這次旅程,主要是在西德的中西部

也就是科隆(Köln)埃森(Essen)杜賽道夫(Dusseldrof)波昻(Bonn舊首都)一帶

in germany.jpg

↑ 上方標示的都是日常生活出沒的主要地點,但有些德國地名倒是忘記了

 

記憶中,屬於科隆大教堂(Kölner Dom)的莊嚴壯觀震懾了我

這份震懾隱含的感動

第一次有個建築物那麼真切的撩撥了我的神經

亦是至今心中NO.1 Church,即使到過西班牙聖家堂後也沒有改變

800px-Koelner_Dom_bei_Nacht_1_RB.JPG 

↑  這就是夜色中的科隆教堂,是否和白晝截然不同,多了幾分神祕飄渺

 

科隆大教堂似乎四季、日夜都展現著不同風情

彷如隨時打扮好,卻又恰如其分的歐洲女子

科隆大教堂旁,流過的是著名的萊茵河,更增添我對科隆教堂的喜愛。

即使,大戰後被焚毀薰黑的遺跡,也無損它的氣節

 

250px-Cologne_Cathedral.jpg

↑ 科隆大教堂(取自網路)想到幾年前搬家時,我的德國照片就此遺失,就好心痛喔~

 

800px-Koeln_Hohenzollernbruecke.jpg

↑ 這就是我說鄰著萊茵河的科隆大教堂,事實上在這座鐵橋上有著由法國駛來的火車唷

 

800px-CathedralCologneView.jpg

↑ 這角度是從科隆教堂塔頂,遠眺萊茵河

 

教堂旁有個公園,假日時刻都有好多的家庭到此野餐

眼下看到的盡是年輕的父親騎著單車拉著後方兩個Baby嬉戲

瞬間,這變成了一個天堂

教堂=天堂

一個多麼美妙的組合!

科隆,還有件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之處

就是幾百年前的建築,教堂內的座椅怎麼可以那樣符合人體工學

坐在上方一點沒有木椅的不舒服,只覺這椅子似乎為你量身訂製般

所以,我好喜歡坐在那距離上帝最近的位置

也許,那椅子就像是上帝或母親的懷抱吧!

380px-Koelner_Dom_Innenraum.jpg

↑  這就是我說的椅子,教堂內部氣勢十足吧!教堂中殿,高達43米,座位超過5500個
個人覺得,這是一生必來的教堂之一。

 

對了,突然想起科隆車站一出來

印入眼簾的是一個熟悉又髒兮兮,漆在建築上的大同TATUNG字樣

這就是德國送給我第一份來自家鄉的禮物,哈!貼心~

 

再來看看更多,我愛的科隆大教堂吧!

333px-Koelner_Dom.jpg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687px-Cathedral_Arch.jpg 

 ↑  這是教堂其中一個入口處的浮雕,通常在這入口前廣場,都會有不少街頭藝人,

幾乎常看到一個扮成埃及木乃伊的人佇立在那,就和現在可在華納那邊看到的一樣,但他們可10年前就有了說

 

800px-CologneCathedralInSpire.JPG

↑  由底部往上欣賞教堂的雕梁畫棟

 

800px-Dombild_Köln1.JPG

↑  東方三博士朝拜聖嬰圖

 

800px-Dreikönigenschrein_köln.JPG

↑ 三王聖龕,記得當時不知是誰告訴我這是棺材,害我有點害怕!但聖龕是什麼意思阿?

(來去了解再告訴大家)

 

由於本文不以講解歷史為主,故附上科隆相關資料給有興趣的人作為延伸閱讀

科隆大教堂(點我)

 

 

德國回憶錄,待續......復原中的我累了!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